香草拿铁冰淇淋

车在ao3,可以从有链接的进去搜关键词看。
湛受群:598326368 小绵羊要吃草

【曦忘】论抢弟弟,谁抢的过我?

汪叽小时候很乖很听话呀,斯斯文文的就很讨人喜欢,蓝大表示要吃醋了!不过,弟弟是你们抢不走的!


放飞,造作,污湛湛!





1.争夺小团子


蓝湛刚出生的时候,他哥哥蓝涣尚还是个四岁小孩儿,和同龄人一样,看着矮矮胖胖的,连长辈们的腰都很难够着。


“你们看这二宝,多乖啊。”这会儿,蓝湛刚从娘胎里呱呱坠地,便被人抱了出来。小家伙看着又香又软,也不哭闹,安安稳稳睡得憨甜,看着就特别讨人喜欢。


换作平常,蓝家人一向品行端方,不会将喜怒溢于言表,然而夫人“掉”下来的小家伙,实在是给这个沉闷的家增添了不少乐趣。这不,长辈们难得聚在一块儿,逗着刚出生的蓝二公子。


“唔,弟弟。。”觉察到大人都往一个方向走,蓝涣也悄悄跟了过去。他听叔父说过,以后会有一个小家伙同自己一块儿玩耍,是很可爱的弟弟。


走入厅堂,蓝涣被一片白色晃晕了眼,他随手抱住了一位长辈小/腿,嘟囔道:“叔叔,弟弟在哪儿,要弟弟。。”


“怎么啦?”感觉到有个小家伙在扒拉着自己裤子,蓝启仁低下头一看,正是大侄儿蓝涣,忍不住皱眉责备道,“阿涣,停手。”


“弟弟。。”小孩子才不管那么多,反正得不到自己想要的,怎么也不肯罢休。


“我去给你抱过来。”蓝启仁没法子,蹲下身摸了摸蓝涣脑袋,和蔼道,“别急,几秒钟的事儿。”


“好。”蓝涣期待地点过脑袋,咯咯傻笑。


果然,未过多时,蓝启仁抱着小侄儿蓝湛,在蓝涣面前蹲下身,让对方正好能看到小团子的模样。


“给我抱。”蓝涣先是戳了戳蓝湛的小脸蛋,见对方还闷闷睡着,模样却是可爱极了,越看越喜欢,忍不住兴奋道,“要抱弟弟。”


“好,给,别摔着了。”看在侄儿三岁就开始练习倒立,臂力还算大的份上,蓝启仁并不担心把孩子交给对方。这不,他将一团软乎乎的毛毯递到蓝涣手里,关照道,“来,接着。”


“谢谢叔叔。”四岁的蓝涣抱过小团子,就像捡到宝儿一样,乐开了花,他逗着小家伙,笑道,“我是你哒哒,和哒哒一起去外面玩儿吧。”


结果,蓝启仁刚同伙伴交谈了几句,回头发现蓝涣抱着弟弟,踩着小白靴,“哒哒哒”地溜走了。


“阿涣,你干嘛呢,回来,你其他叔叔阿姨们还没看过阿湛。。”蓝启仁对着远方小家伙挥手喊道,“站住。”


结果,蓝涣反而走的更快了,他低下脑袋亲了亲可爱的奶团子,嘀咕道:“弟弟,有哒哒护着你,不给他们看。。”


此时,厅堂里的众人看着四岁小孩抱着个小婴儿溜这么快,皆是目瞪口呆,一时说不出话来。半晌,才有人缓缓开口道:“咱大公子力气真大啊。”


“这。。重点不是他。。小小年纪占有欲就这么大?”





2.要是他是我弟弟就好了


云深不知处作为高级学府,慕名而来的公子自然不在少数。然而,几乎每一届,都有几个课业不过关的。


聂怀桑还是连着几次没过关,再下去,都快毕不了业了。


一日,这位“老大难”小老弟的大哥,聂明玦,干脆亲自来云深过问课业。结果不用猜也知道,今年,又没过。


聂明玦对这小/弟也是恨铁不成钢,正打算就地教训一下时,却听得一声熟悉的劝解:“明玦兄,勿要冲动!云深不知处禁殴打。。”抬头一看,正是泽芜君蓝涣,一旁还跟着个冷冰冰的蓝湛。


罢了罢了,这次先饶过这小子。


四人互相打过招呼后,聂明玦揪着聂怀桑耳朵道:“怀桑,蓝二公子是你同窗吧?”


“是,是。。啊啊大哥松手,疼。”聂怀桑求饶,摆手道,“哎呀我的耳朵。”


“为什么人家课业排第一,你排倒数第一?”聂明玦质问道,“人家休息时间在读书弹琴练功,你在养花鸟看杂书?啊?”他顿了顿,又继续道:“还有,人家一看就书香门第,你怎么就像土包子?”


“大哥,这基因问题。。”聂怀桑撇嘴道。


“别给我打马虎眼!看看人家!”聂明玦吼了一声。


“呜呜,大哥,你不会不要我这个弟弟了吧,你不会想,最好把我和蓝二公子互换吧。。”聂怀桑越说越委屈,突然抱住了聂明玦手臂,不甘心道,“不要啊,呜呜。”


“什么?”听闻此言,蓝涣不乐意了,他一边微笑,一边让蓝湛走到自己身后,完全挡住了弟弟,语气严肃道,“明玦兄,这可不行,忘机只能是我的。”


随后,他似是意识到了什么,补充道,“只能是我的弟弟。”


“呃。。”见人用活像“斗争”的眼神盯住自己,聂明玦一时摸不着头脑,尴尬笑道,“别听怀桑胡诌,他瞎说的,聂某根本没这种想法。”


接着,聂明玦转过身,刚想教训教训不听话的弟弟,却见对方溜的比谁都快,不由得愤怒道:“怀桑你给我站住!让你向别人学习,还成天胡说八道,站住!”


“大哥饶命啊。。”


目送着两位黑衣少年走远,蓝涣叹了口气,随后把弟弟蓝湛从身后牵了出来,凝视着对方面庞认真道:“阿湛,你很优秀,兄长很欣慰。”


“兄长。。”蓝湛顿了顿,纳闷道,“你刚反应为何这么大。。”


“你说呢?”说着,蓝涣突然搂住弟弟腰把人往怀里抱,霸道地吻住了对方薄唇。


“唔,唔。。”霎时,蓝湛红了脸。


蓝涣在心里暗暗想道:阿湛再优秀,也只能是我的弟弟!





3.不许撩拨我们家忘机


作为终极弟控,蓝涣最近又遇到了烦心事。他发现云梦来的魏公子因为罚抄书,经常在藏书阁撩拨蓝湛,还给人鬓边戴粉红色的芍药花。


前几次,蓝涣都努力忍了,只是劝魏婴好好读书,别动手动脚。


然而,经过藏书阁时,他又一次看到一袭红黑的少年,居然坐上了书桌,还对着蓝湛“哈哈哈”地笑?


“啪!”泽芜君一拍手掌,再没忍住走进了藏书阁,用指/节轻轻扣过红木茶几,咳嗽了一声,示意道:“魏公子,你是不是该收敛一些了?”


“啊?”魏无羡还以为是蓝启仁来了,吓得从书桌上跳了下来。见到对方是温温柔柔,平易近人的蓝涣后,突然松了口气,道歉了几句:“泽芜君,对不起啊,下次不坐在书桌上了。”


“这不是重点。”蓝涣憋着气走到魏无羡面前,笑得让人有点害怕了,“你怎么又在撩拨我家忘机呢?这里是认真读书的地方,不能。。”


“撩拨?”魏无羡先是一愣,随后对着蓝湛调侃道,“噫,你大哥当你闺/房/小/姐呢,不得了。。”


“你。。”蓝湛不悦地打断了对方,羞愤道,“闭嘴。”


“所以魏公子,你。。?”蓝涣提醒了一句,希望对方能做出保证。


“诶,泽芜君放心,我不和他说话就是了。”魏无羡垂头丧气道,“诶,更无聊了。。”


“不然这样,你换个地方,去兰室抄书,我让其他人看着你,也更轻松些。”蓝涣提议道,“这样你也不会抱怨忘机管太严?”


“行,行吧。。”魏无羡挠着头,半晌后,收拾完笔墨纸砚,灰头土脸地离开了。


“忘机。。”见“情敌”已经离开屋子,蓝涣这才坐到了弟弟身边,为对方打理过鬓发,温柔道,“忘机,以后我有空多来这儿陪陪你,好不好?”


“好。。”说着,闷葫芦蓝湛不由自主地往蓝涣怀里靠,最终将脑袋搁在对方肩膀,任由哥哥抚摸过脸颊,享受极了。


“休息会儿,等下再看书吧。”蓝涣温柔地关照道。


“嗯。。”含光君点了点脑袋。


却说魏无羡走到一半,发现最重要的雅正集忘记带出来了,呃,这可怎么抄书啊?这不,赶紧原路返回。


然而他走到藏书阁前,轻轻推开门,见到里面的画面后,霎时眼前一黑,赶紧退了出来。


“这,不带这样的,泽芜君你好过分啊,把我赶出来,自己却在那儿和蓝湛卿卿我我,太双标了!”


评论(28)

热度(1529)

  1.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