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拿铁冰淇淋

车在ao3,可以从有链接的进去搜关键词看。
湛受群:598326368 小绵羊要吃草

【曦忘】姑苏醋王的终极对决

蓝大和蓝二,醋王你好,醋王再见?然后一不小心就玩脱了emm


日常放飞造作系列




大伙儿都知道蓝湛是个醋坛子,至于怎么发现的,那便是蓝二公子小时候,曾经闹出过一件“惊天地泣鬼神”的大事儿。


当时小家伙跟在蓝涣身后,小手死死捏着哥哥的衣物下摆不放。感觉走路的时候磕磕绊绊,阻/力/太大,蓝涣笑了笑,干脆牵起了弟弟小手,温柔道:“别拽我衣服了,这样牵着,好不好呀?”


“好。。”小家伙点了点脑袋。


走到一处凉亭,里面似乎还坐着几位蓝家子弟,蓝涣想着带弟弟进/去歇歇脚。结果,由于平时几乎对谁都温柔,蓝涣实在太受欢迎了,这不,里头的几位公子见大公子来了,迫不及待跑过来打招呼。


“涣哥哥,午好。”


“你们好呀。”蓝涣笑着走过去,拍了拍面前脸蛋粉白的小公子肩膀,招呼道,“做什么呢?”


“在温习课业,对了涣哥哥,叫我们吹玉箫,好不好,先生只教琴技,咱们也想学学你那个。。”


“好呀,诶,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何,只肯叫我吹裂冰。。”说着,蓝涣挥过衣袖,把腰间的白玉洞箫取了出来。


一旁的蓝湛先是一愣,看着呆呆的。起初他听人喊“涣哥哥”就浑身不舒服:哥哥也是你们能喊的嘛?这个称谓只有我能叫!我才是亲弟弟!


不过,小家伙内心戏十足,表面看着还是很淡定的。他黑着脸,盯着蓝涣看了半晌。不知道的看蓝湛神色,还当他正暗中观察,要谋害亲哥呢。


蓝涣取出灵器后,嘴/唇/贴上了/吹/口,悦耳动听的曲调随着纤长/玉/指的拨/动,缓缓飘了出来。一旁小伙伴们看着大公子吹奏的模样甚是好看,不由得拍手叫好道:“涣哥哥好厉害!”


唯独蓝湛,沉着步伐走过去,在蓝涣身边停下,一双琉璃色浅瞳死死盯着对方,发出气鼓鼓的奶音:“哥哥,不许吹给他们听!”


“不许吹。。”蓝湛本想再说一遍,却被其他孩子打断了。他们嘟嘴不悦道:“你干啥过来破坏气氛。”


眼看着小家伙们似乎要吵起来了,蓝涣只得停止吹奏,安抚着气到脸蛋胀红的弟弟,哄道:“别这样,那我先不吹了,好不好?”


“好。。”这下,蓝湛终于有些高兴了。


蓝涣将玉箫递给了方才听的最用心的小家伙,浅浅笑道:“来,你拿着吹,我手把手教你。”


“好!”被点名的小公子兴奋坏了。


“不许教他!”一旁的蓝湛瞪了那人一眼,心里暗暗念叨道:啧,你想和兄长间接亲吻啊,没门!


说着,蓝湛走上前,毫不客气地抢过了哥哥的笛子,小嘴巴抿住了吹/口,哼气道:“哥哥,教我。”


“阿湛,你之前不是说,没心思学这个来着。。”蓝涣有点懵,他怎么看弟弟都像在,无理取闹?


结果那一次,大伙儿闹得不欢而散。这事儿就传开来了。一开始是抱怨蓝二公子不近人情,太凶,后来,有几位自称是“恋爱高手”的少年,一下子看出了事情真相。他们聚在一块讨论,不由得感慨道:“我看啊,蓝二公子这是吃醋了!”


“这酸的,简直是个小醋王,长大了还得了?”


“怕了,实在是怕了。”




果然,他们预料的没错,蓝湛长大后更会吃醋了,而且还更理直气壮。


由于身为家主的缘故,蓝涣总是很忙,要去参加各种清谈会,席间,除了之前就认识的仙督敛芳尊,倒也结识了不少其他好伙伴。


蓝湛像个小媳妇一样,有时候会跟着蓝涣一块儿。他一听到兄长温柔地叫着“阿瑶,阿瑶”,心里面就特别不舒服。不过长大后,他学会控制情绪了,不会像小时候那样直接砸场子,而是回去后,开始故意撒脾气。


“阿湛?”那日晚间,蓝涣走进寒室,发现弟弟好像把床铺搬走了。心里不明白对方为何突然闹“分居”,蓝涣耐着性子去静室找到自家道侣。见人睡得死死,怎么喊都喊不醒,他没好气地使劲拍了拍蓝湛臀/部。


由于臂力太大,倒是把蓝湛打的疼醒了。


“出去。”一看是兄长来了,蓝湛翻了个身,对着面前的蓝涣瞪眼道,“找你的金宗主聂宗主去。。”


“阿湛,你,你怎么还为这种事和兄长闹,又不是小孩子了。。”蓝涣显得委屈,他那么疼爱弟弟,又没做错啥。


“兄长,你一直在外面跑,和他们相处的时间都快,比和我多了。。”蓝湛不悦地哼着气,不知道的还当他被好多人绿了呢。


“关乎家族之事,没办法啊。”蓝涣冷静思索了一番,觉得弟弟老这样吃醋也不是办法,干脆灵机一动,反驳道,“换你这话说,阿湛经常和云梦那边的公子有来往,还经常带着思追他们夜猎,我都不在场,我要生气了。”


“啊?”被兄长这一直击灵魂的拷问,问的懵了,蓝湛解释道,“可是忘机不会喊那么亲密,更不会秉烛夜谈。。”


“那是你多虑了,并没有的事。”感觉弟弟老揪着自己不存在的“小辫子”,蓝涣也很烦啊。于是乎,泽芜君很暴躁,后果很严重,眼看着快到就寝时辰,他直接褪去衣裳,掀开被子,钻进了弟弟被窝里。


冰冰凉凉的身子一会儿便被哥哥捂热了,蓝湛霎时羞红了脸,想往里面挪动些距离,结果,被蓝涣一把拉了回来。泽芜君胸膛紧贴着蓝湛后背,下面那玩意儿在弟弟腿/间蹭来蹭去,似乎随时都有可能挤/进/去。


“唔,兄长,回你房间去睡。”蓝湛有些扭捏,语气都变调了,哼声道,“太挤了。”


“床铺都被你拿过来了,兄长没被子盖了。”说着,蓝涣双臂环住了弟弟腰部,把人越抱越紧。


“可是这儿缺个枕头。”蓝湛不甘心道。


“简单,那就共用一个。”蓝涣继续微笑,温柔地在弟弟耳边吹/气。


“可是挤。。”蓝湛越想越不对劲,他本意是想让兄长要么离那个金宗主聂宗主远点,要么就几天别想上自己床,为什么最后会变成,现在这样。。


“觉得挤,阿湛可以睡我身上。”泽芜君宠溺道,“这些都不是问题。”


“唔。。”


结果,半晌后,又是一室春色。


第二天蓝涣先醒了过来,他替睡得迷迷糊糊的蓝湛掖了掖被子,又揉了揉弟弟那被折腾了一宿的“小蛮腰”,叹了口气:“阿湛,兄长突然想了个法子,以后,你应该不会再吃醋了。”



几日后,蓝家的小辈们无意间发现,规训石上多了两条莫名其妙的家规


“不可无端吃醋”


“不可撩拨有夫之夫”


事后蓝湛表示,兄长真是,绝了。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1096)

  1.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